俄罗斯频道

俄摄影师拍20万帝企鹅褪毛全过程

2014年01月25日09:5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位于南大西洋的南乔治亚岛,被冰雪覆盖,那里海洋生物丰富,生活着多种企鹅和海豹,被生物学家誉为“南极野生动物的天堂”。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4日报道,日前,俄罗斯摄影师谢尔盖不远万里,来到这个气候寒冷的小岛,用镜头记录了20万只帝企鹅褪毛成长的全过程。

照片上的小企鹅们,躯体的不同部位被灰色绒毛覆盖。有的小企鹅全身被绒毛覆盖,只露出两只眼睛。有的小企鹅大部分绒毛都已经退去,只有腹部还留有灰绒绒的毛。小企鹅们在岛上等待着父母去觅食,年长的帝企鹅们觅食归来后不得不在庞大的企鹅群中寻找自己的宝贝。

谢尔盖现年46岁,是位经验丰富的摄影师。“在领略了亚洲、非洲和南美洲等世界各地的美景之后,我迷恋上南级和北极的极端酷寒。于是我来到了南乔治亚岛,这里是出了名的帝企鹅天堂。成千上万的帝企鹅在这里繁衍生息,最多的时候可以达到20万只。成千上万的企鹅军团扑面而来,那景象真是太壮观了!”(实习编译:万斯佳 审稿:朱盈库)

(责编:李倩、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