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科学家:咖啡并不能让人保持精力充沛

2015年07月30日10: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28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罗斯网站Gazetadaily.ru消息,科学家在进行了一系列研究后得出结论称,咖啡并不属于可以带给人机体能量和精力的饮料。

      消息称,共有400名自愿者参与了本次实验。这些人当中有一半完全不饮用咖啡,而另一半则适度饮用咖啡。这些自愿者被分为2组。一组人喝咖啡,另一组喝咖啡替代饮料。此后分别对他们的注意力、工作效率和记忆力等进行了测试。

      结果表明,此前每天适量饮用咖啡的人比从来不饮用咖啡的人注意力更能集中,但是,他们的工作效率并没有提高,提高的只是易愤性和血压。

      所以基于此,科学家得出结论,早上一杯咖啡只能将人的机体恢复到惯常状态,而并不能给人以能量。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