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英国30家影院将集体上映苏联时期无声电影

2015年08月03日16: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3日电 (记者 华迪) 由苏联电影导演吉加·维尔托夫执导的电影《持摄像机的人》将在全英国境内30家影院上映。

      英国电影协会工作人员认为,之所以选择这部影片作为回顾放映是因为维尔托夫的创作是电影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创作之一。影片中,导演为大家呈现了俄罗斯上世纪20年代城市居民的生活、工作和休闲等多方面内容,并展示了经济是如何影响人们生活的。

      完成于1929年《持摄影机的人》是一部具有很强纪实性和多义性的作品。这部经过精心剪辑的纪录片是维尔托夫电影眼睛理论的直观表现,是以胶片的形式发表的一份宣言,它没有剧本,没有布景,没有字幕,也没有演员道具,是一场寻找“真正国际化的绝对语言”的实验,同时也是对电影眼睛人工作方式的一种示范。

      这部无声黑白电影将在位于伦敦、布莱顿、爱丁堡和都柏林等地的30家英国影院上映。

      Sight & Sound杂志公布的数据显示,《持摄像机的人》在电影史的最佳影片排名中位列第八,在纪录片中排名第一。

 

(责编:编辑、燕勐)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