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专家总结对抗“假后抑郁”的最佳方法

2015年08月24日08:31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21日电 (记者 华迪) 俄媒报道称,结束了夏季假期的俄罗斯人秋季多出现“假后抑郁”表现。近日,俄心理学家和神经病学家给出了治疗这种抑郁”的最佳方案。专家称运动、购物、同朋友小聚、参观展览和博物馆都是改善心情,克服“假后抑郁”的好办法。

    俄罗斯卫生部首席精神病学家叶甫根尼·布伦称,从假期模式向工作模式转变最好采用游戏的方式,这样过渡便不会显得那么病态。他称,“对我个人而言,走出假后抑郁的最有效方式是精力充沛地开始工作。还有一个好办法,那就是吃甜食,比如,馅饼。此外,我还建议去博物馆或者去参加展览。”

    心理学副博士维克多利亚·巴尔查尔金娜也认为,积极的文化生活可以帮助人们摆脱那些由于季节更替而产生的消极思想。她说,“可以通过改变审美情绪来改变我们的心情。如音乐、绘画、自然、骑自行车、欣赏画家的新画作。夏末和秋初也可以在公园里享受散布带来的愉悦。”

    此外,心理学家还建议组织同朋友们见面,多拍一些能有夏季回忆的照片,延长对夏季的感知。如在办公桌电脑上设置夏天的壁纸,养花等等。不仅如此,巴尔查尔金娜还认为,不应因为秋季下雨或者阴暗的天气就选择穿黑色的衣服,而是应该穿戴色彩鲜明的东西,买令人心情愉悦的雨伞。

    另外一个对抗假后抑郁和坏心情的有效办法是运动,巴尔查尔金娜认为,运动可以治疗抑郁。因为科学家统计,晨练可以让血液中的快乐激素增加45-50%,也就是说,锻炼之后通常能够保持一整天的好心情。

(责编:编辑、燕勐)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