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媒:日本公司研发出脉搏测量T恤

2015年09月01日08:29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31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塔斯社今日消息,日本一家名为Toyobo的公司日前研发出一种特殊材料,它可以测量出人的脉搏和其他生理指标。

    这种叫Kokomi的材料,外观和录音带类似。将其放置在T恤或其它内衣的内侧便可以从皮肤上获取哪怕是最弱的电子脉冲。另外,衣服上还将配有一个小发射机,将这些数据传送至手机或其他设备上。

    日本公司称,这种创新材料不仅可以记录心跳频率,还可以记录呼吸频率及出汗程度。预计,该材料或将用于恢复医学和运动医学上。

    目前该发明还没有正式问世,预计将于2017年和广大消费者见面。公司称,该款产品年销售额或可达2亿日元(合160万美元)。

(责编:编辑、燕勐)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