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外交部:8名土耳其学生因成绩差被俄高校开除

2015年12月17日14:4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塔斯通讯社12月16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8名土耳其学生因逃学且成绩差被俄罗斯沃罗涅日高等技术学院开除。这也是首次证实,有土耳其学生遭俄罗斯高等院校开除。

俄罗斯外交部对此表示,俄方正密切关注这一事态发展,并指出“12月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俄年度国情咨文时说道,俄罗斯领导层并不是在土耳其的统治精英和土耳其民众间划等号”。俄外交部称,“我们相信如果这种‘极端情况’出现在俄罗斯任何地方,相关的负责人应该知道这样的举动首先就会对俄罗斯的形象造成负面影响。”

据悉,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鉴于俄罗斯和土耳其双边关系日渐紧张,俄罗斯一些高等院校便将土耳其学生开除。(实习编译:魏昕烨 审稿:韩梅)

(责编:编辑、燕勐)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