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民众:土总统就苏-24被击落事件道歉来得太迟

2016年07月26日08:00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25日电 (记者 华迪) 俄新网今日援引“全俄民意调查中心”的数据报道称,79%的俄罗斯民众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击落苏-24战机一事的道歉来得太迟。

    6月末,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记者表示,土耳其总统就击落飞机一事表示道歉,并对遇难的飞行员佩什科夫表示哀悼。

    俄社会学家表示,“我们的同胞或多或少都了解埃尔多安就击落苏-24道歉一事,不过79%的人认为,这些道歉来得太迟。”

    “全俄民意调查中心”数据显示,61%的受访者认为土耳其是本次冲突的失败方,另有4%的人认为失败方是俄罗斯。近半数的俄罗斯人认为,莫斯科所采取的回应措施是得当甚至不够的。近71%的受访者表示,安卡拉应该为恢复俄土关系正常化采取更多措施。

    2015年11月,土耳其在叙利亚境内击落了俄罗斯的一架苏-24战机,自此俄土关系出现危机。俄总统普京称,这是恐怖分子帮凶对俄罗斯的“背后捅刀”,并对土耳其采取了系列经济限制措施。

    本次调查于7月2日至3日举行,受访者覆盖俄罗斯46个州、边疆区和共和国的130个居民点,受访人数达1600人。

(责编:张瑞琦、员韫)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