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著名俄裔美籍雕塑家涅伊兹韦斯内伊在美病逝

2016年08月10日16:31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著名俄裔美籍雕塑家涅伊兹韦斯内伊(资料图)

  

涅伊兹韦斯内伊为前苏共领导赫鲁晓夫制作的墓上雕(人民网记者 华迪摄)

人民网莫斯科8月10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塔斯社今日报道,举世闻名的雕塑家恩斯特·涅伊兹韦斯内伊在纽约去世,享年91岁。

    据涅伊兹韦斯内伊的好友介绍,涅伊兹韦斯内伊于莫斯科时间周二凌晨在纽约南部的一所医院中去世。

    此前,涅伊兹韦斯内伊因感到胃部剧烈疼痛而就医。

    涅伊兹韦斯内伊的好友表示,涅伊兹韦斯内伊的去世令人感到十分意外,因为两天前他的状况还一切正常。目前,雕塑家的家人还没有商定好他的下葬地点。

    2015年12月,涅伊兹韦斯内伊接受塔斯社采访在谈到对俄罗斯的祝愿时表示,希望俄罗斯可以“战胜恐怖主义。提高普通人、普通俄罗斯人的生活水平。”他表示为自己国家的文化感到骄傲,要尊重也要始终和自己国家的文化在一起。说起2016年的愿望时,雕塑家表示,“若上帝允许,我希望可以继续活下去。”

    恩斯特·涅伊兹韦斯内伊,生于1925年4月9日,是苏联著名的画家兼雕塑家,曾参加过伟大的卫国战争,后移居美国。他为前苏共领导赫鲁晓夫制作的墓上雕至今仍伫立在莫斯科新圣女公墓。

(责编:张瑞琦、员韫)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