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出新招整治违反交规者:全民均可拍摄视频进行举报

2016年08月17日16:49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17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罗斯报》消息,俄罗斯内务部日前研究出了一套新流程用于整治违反交规的司机。

    根据新规,任何拥有手机的公民都可以拍摄司机违规视频,发送给交管部门,并由交管部门对视频内容进行核实。一旦核实成功,则违反交通规则者将受到相应处罚。

    消息称,举报者需要在国家服务平台上注册,并通过专门研发的软件发送举报信息。该软件应该可以对记录和发送行政违规的人、对行政违规的时间和地点、视频的隐私性和完整性进行识别。

    据俄媒体消息,相应的专门软件还正在研发中。专家表示,在车载记录仪上写入特殊代码,并通过车上记录仪无间断的工作来记录违规现场更符合逻辑。因为通过手机摄像头抓拍逞能司机难度很大。

    目前关于俄罗斯交管局是否会对车载记录仪拍摄的视频进行审查,还是只对通过手机专门软件拍摄的视频进行审查,还没有最终明朗。

    据悉,此前俄罗斯通过了一项法律。法律规定,法庭在审理行政违规案件时有义务将视频材料作为证据。

(责编:张瑞琦、员韫)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