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军事

中俄联演实兵演习课目设置详解

2013年07月09日08: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实兵演习当地时间8日“打响”。实兵演习共设置10余个课目,分3天进行。

兵力展开和锚地防御在8日进行。在锚地防御课目中,双方舰艇编队在指定区域以非作战舰艇在内、作战舰艇在外的锚地防御队形锚泊,各作战舰艇负责一个扇面的防御。导演部会给出小艇、蛙人袭击的情况,各舰艇采取各种方式处置。

9日将进行联合防空、海上补给、通过潜艇威胁区、联合护航、联合解救被挟持船舶、打击海上目标6个课目。联合防空中,双方各自组成防空队形在海上航行,即非作战舰艇在内、作战舰艇在外菱形分布,共同对2架俄苏-24战机扮演的敌机进行雷达搜索、武器模拟攻击,演练中俄编队兵力综合运用和形成体系防空的协同。

海上补给中,中方舰艇占俄方补给舰纵向补给战位,俄方舰艇占中方补给舰同样战位,模拟进行补给。通过潜艇威胁区中,双方各自组成单纵队,采取反潜机动即“Z”字形机动,共同对1艘俄基洛级潜艇扮演的敌潜艇进行搜索。

联合护航中,双方组成联合护航队形,即模拟商船在中间、双方作战舰艇在两侧。双方2架舰载直升机起飞,分别在对方舰艇上降落后升空实施侦察警戒,2艘俄“毒蜘蛛”级导弹快艇模拟海盗攻击,2架舰载直升机随即展开模拟攻击后返回各自舰艇。

联合解救被挟持船舶中,由俄方101补给舰模拟的商船被劫持,双方2艘舰艇各放下1艘载5名特战队员的小艇,以最大速度靠近、登上“商船”,击毙“海盗”解救船只。打击海上目标中,由双方部分舰艇共同组成“蓝军”,俄1架伊尔-38飞机在空中负责发现“蓝军”,剩余部分双方舰艇在俄瓦良格舰引导下模拟导弹攻击“蓝军”。

10日进行的课目有联合搜救、海上实际使用武器、海上阅兵和兵力回撤。联合搜救中,补给舰洪泽湖舰模拟遇难船只,俄1架舰载直升机起飞空中搜索“落水人员”,双方2艘舰艇各放下1艘载有救援小组的小艇进行海上搜索。然后,俄救生拖船靠近并将遇难船只拖离。

海上实际使用武器分为主炮射击、副炮射击和齐射火箭深弹。主炮射击,由双方部分舰艇使用主炮射击由俄方拖船拖带的靶标。副炮射击,由双方部分舰艇使用高射速炮射击由伊尔-38飞机从4200米高空中投下的伞靶。齐射火箭深弹,由双方部分舰艇齐射火箭深弹。

海上阅兵中,俄瓦良格号巡洋舰担任阅兵舰,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和俄海军副参谋长苏哈诺夫在瓦良格号上检阅参演舰艇和飞机。(记者 王东明、吴登峰)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