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维基解密暗示斯诺登可能于11日启程离开俄罗斯

2013年07月12日10:0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据台湾“中广网”7月11日报道,维基解密暗示,斯诺登可能11日出发,前往新的目的地。维基解密表示将随时提供进展的新信息。截至目前为止,维基解密没有更新消息,但问题和谣言已经满天飞。

报道表示,斯诺登将何去何从,尘埃是否已经落定,目前还没有确切答案,就连他是否已经和任何国家谈好庇护,都还不清楚。在有关斯诺登去向的众多猜测中,委内瑞拉成了全球焦点之一。它是第一个向斯诺登招手的国家。委内瑞拉在上一周表示愿意为斯诺登提供庇护的国家,并在8日收到了申请书,俄罗斯一名国会议员在推特透露,斯诺登接受了委内瑞拉的邀请。然而。不久后这名议员删掉了这条博文,而一直为斯诺登提供帮助的维基解密也否认了这个传闻,并表示,问题解决的时候相关国家会正式发布消息。

报道说,对于斯诺登寻求新归属地的问题,有关专家表示,搭乘包机,全程飞越海洋是最好的选择。从莫斯科起航,朝白令海方向航行,越过丹麦海峡往南飞,避开纽芬兰,取道向风群岛东边的航道,前往阿拉斯加,这一条路线可以避开所有可能试图拦机的国家。然而,这样一趟飞下来至少花费20万美元。

搭乘民航机取道古巴前往委内瑞拉当然便宜很多,不过他最好别被发现,因为就连玻利维亚总统专机都难逃被干扰的命运,谁也不敢保证如果史诺登被怀疑在某架民航机上,美国会使出什么手段。(实习编辑:黄珊 审核:谭利娅)

(责编:华迪、李倩)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