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独家

俄议员:斯诺登在美国将面临20年监禁

2013年07月29日08:31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29日电 (记者 刘旭)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27日通过推特发布消息称,美国中情局特工、“棱镜”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在美国将面临20年监禁。

普什科夫在消息中写到,美国此前曾表示不会对斯诺登处以死刑。据他从美国专家中了解到,斯诺登在美国将将面临20年的牢狱生活。斯诺登的父亲不相信美国会做出公正的判决。

26日,美国总检察长霍尔德在致俄罗斯司法部长亚历山大•科诺瓦洛夫的信中表示,斯诺登如果返回美国不会被判死刑,即使他面临其他有可能被判处死刑的指控。此外,斯诺登也不会被严刑拷打,因为这在美国是非法的。

此外,普什科夫还发表了对美国参议院26日通过的一项关于制裁庇护斯诺登国家法案的看法。他认为,如果美国因斯诺登事件对俄罗斯实施贸易制裁,那就是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首先受到影响的将是美国经济。

26日,美国参议院在批准2014年财年外交拨款案的同时,通过了一条附加修正案。该修正案规定,如果有国家阻止斯诺登返回美国,美国将考虑采取可能的制裁措施,包括“取消或暂停贸易优惠”。该法案的发起人是美国议员格雷姆,他此前还提议美国抵制2014年索契冬奥会。他认为,斯诺登的行为已为美国国家安全带来了巨大损失。

斯诺登于7月16日正式向俄罗斯提交临时避难申请,目前俄罗斯移民局仍在对斯诺登的申请进行审理。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26日表示,如果斯诺登得到俄罗斯的政治庇护,他将不会再做出有损美国利益的行为,这也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的斯诺登留在俄罗斯的条件。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