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2014年第59届欧洲电视网歌唱大赛面临危机

2014年01月07日02: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月6日电(记者 屈海齐)据俄媒体报道,欧洲电视网歌唱大赛或将失去其魅力和听众。到目前为此,已有12个国家决定不参加今年5月6日—10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办的第59届欧洲电视网歌唱大赛。12个决定不参赛的国家是:克罗地亚、捷克、斯洛伐克、卢森堡、保加利亚、波斯尼亚、黑山共和国、塞尔维亚、土耳其、安道尔、摩纳哥和摩洛哥。其中有的国家不参加是出于经济原因,有的国家则是由于该国观众对该比赛失去兴趣。

据早些时候的报道,俄罗斯准备派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的歌手鲍里斯?季雅科诺夫(叶甫盖尼?布洛奇尼科夫作为候补歌手)参加第59届比赛。但最后究竟哪位歌手将代表俄罗斯参赛,3月份才能揭晓。

欧洲电视网歌唱大奖赛是由欧洲广播联盟于1956年首次在瑞士的卢加诺举办的,此后每年举办一次。比赛采取电视直播形式,最后的冠军和比赛名次由观众投票决出。

2013年在瑞典马尔默市举办的第58届欧洲电视网歌唱大奖赛有39个国家参加,26个国家的歌手进入了决赛。丹麦选手艾米莉亚获得冠军,俄罗斯歌手吉娜?加利波娃获得第五名。俄罗斯歌手季玛?比兰2008年在贝尔格莱德举办的欧洲电视网歌唱大奖赛上以一曲《Believe Me》征服了所有观众,获得了大赛冠军。

(责编:李倩、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