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科学院将在克里米亚成立统一科研中心

2014年04月09日07:40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8日电(记者 刘旭)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科学院院长弗拉基米尔·福尔托夫建议将克里米亚的约30多所科研机构联合起来,成立统一的克里米亚科学中心。

  福尔托夫近日对克里米亚进行了工作访问,他参观了辛菲罗波尔、塞瓦斯托波尔和雅尔塔的一些科研所和科研中心,了解了克里米亚天体物理天文台的工作。他认为,克里米亚的科学研究状态良好,有仪器和设备,人员充满工作热情,科研水平相当出色。因此他对克里米亚的科研工作状况十分满意。

  同时他也指出,克里米亚科研状况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经费问题。因为克里米亚刚宣布独立,基辅就立刻终止了科研拨款,并冻结了各研究所的账户。他在接受《俄罗斯报》记者采访时说,他已经向克里米亚的科研人员说过,将采取一些积极措施尽快改变这种状况,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科扎克和奥尔加·戈罗杰茨也已着手解决该问题。他希望,该问题会尽快得到解决。

  此外,他还向克里米亚的学者和科研人员通报,俄罗斯科学院主席团决定在克里米亚建立统一的科研中心,把目前约30个科研机构统一起来,这样可以直接与俄罗斯科学院接洽并进行业务联系。

(责编:李倩、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