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克里米亚通过共和国宪法

2014年04月14日07:37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11日电 (记者 刘旭) 据俄塔社消息,4月11日,克里米亚国家委员会会议通过了克里米亚宪法。

  该宪法共包含10个章节和95条,宪法的主要内容与俄罗斯宪法相似。宪法规定,克里米亚共和国是俄罗斯联邦内的民主法制国家和平等的联邦主体。克里米亚共和国的权力来自人民,他们是俄罗斯多民族人民的一部分。

  根据宪法,克里米亚人民权力的最高直接体现是全民公投和自由选举。克里米亚最高领导人是克里米亚共和国总统,由克里米亚国家委员会选举产生,每届5年任期,但不能连任超过两届。克里米亚国家委员会由75名议员组成,每届议员的任期同样为5年。

  宪法还规定,克里米亚的官方语言是俄语、乌克兰语和克里米亚—鞑靼语。

  3月16日,克里米亚通过全民公投决定加入俄罗斯。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代表签署入俄条约。21日,普京最终签署了关于批准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加入俄罗斯的国家间条约的法律以及新的联邦主体加入俄罗斯程序的俄联邦宪法法案,从而完成了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加入俄罗斯的所有法律程序。

(责编:李倩、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