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李克强同梅德韦杰夫共同参观“开放式 创新”莫斯科国际创新发展论坛展览

2014年10月15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10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参观“开放式创新”莫斯科国际创新发展论坛展览。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本报莫斯科10月14日电  (记者吴乐珺、张晓东、林雪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4日上午应邀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参观“开放式创新”莫斯科国际创新发展论坛展览。

  中国科技与创新展区集中展示了中国高速铁路机车、核电、航天、高端制造和通信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在高速动车展台前,李克强和梅德韦杰夫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速动车组。梅德韦杰夫询问,这种高铁是否能在高寒地区运行。李克强说,中国高铁拥有在高寒地区运行的丰富经验,技术有保障。

  随后,两国总理来到航天科技成果展台。项目负责人介绍,去年中国成功发射“嫦娥三号”探测卫星,该卫星使用的动力系统就是中俄联合研制的。梅德韦杰夫详细了解双方下一步合作方向。李克强表示,航天航空一直是中俄之间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今后能加强两国在运载火箭、载人航天、卫星研制等方面的合作。

  展览还设有“创新百杰”青年创新交流活动展区。在一家中国企业展台前,年轻的企业负责人向两国总理介绍了该企业通过研发创新实现快速发展的经历,得到两国总理的称赞。李克强说,青年有创新热情,用好开放这个舞台,加强国际青年创新者之间交流与合作,可以让这种热情更好迸发,推进国家之间的务实合作。

  在斯科尔科沃创新园区展台,梅德韦杰夫表示,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进驻园区开展研发和生产,相信中俄合作能带来互利共赢。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15日 02 版)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