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太极拳理论之源》俄文版发布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2014年11月04日09: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1月3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太极拳理论之源-<易经>通俗解》俄文版发布仪式日前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驻俄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兼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主持仪式。

张中华在致辞中表示,太极拳蕴含着丰富的中国传统哲学思想,已成为中国文化的瑰宝,其技击和养生价值历来受到推崇。《太极拳理论之源》作者于志钧是中国知名武术家、太极大师、中国传统武术史学家。在本书中他立足于丰富的太极实战,从理论上厘清了太极拳的起源并用《易经》知识剖析了太极拳中蕴含的哲理。该书对太极拳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对普通太极拳爱好者学习太极拳也大有裨益。

《太极拳理论之源-<易经>通俗解》译者安德烈·米利亚纽克是俄罗斯著名太极拳研究专家、俄罗斯科学院教授,是俄罗斯太极拳推广和研究的泰斗。《太极拳理论之源》俄文版译文准确,注释详实,融入了米利亚纽克教授多年太极拳研究的心得体会,本书出版问世将进一步推动俄罗斯太极拳和中国传统武术研究,有助于加深俄罗斯民众对太极拳的认识。

新书发布会上同时举办了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2014年第三期太极拳培训结业仪式。近40名学员完成了精彩的武当秘传太极拳和太极逍遥掌结业表演。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