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军舰先于普京抵澳 澳媒:向G20“秀肌肉”

2014年11月14日08:2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瓦良格”号近卫导弹巡洋舰(资料图)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

  据俄罗斯ROSBALT新闻网援引《每日邮报》11月12日消息,澳大利亚G20峰会将于11月15日至16日举行,俄罗斯的舰队已先期抵达澳大利亚海岸。

  报道称,俄罗斯舰队按照国际法规定将停泊在公海水域。据悉,这支太平洋舰队包括“瓦良格”号近卫导弹巡洋舰、“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大型反潜舰、“鲍里斯 布托马”号油轮,以及一艘救援船。

  另据俄罗斯“雨”电视新闻12日消息,澳大利亚国防部在其官方公布的文件中指出,将对俄罗斯军舰进行监察。文件中写道:“国防部门将对正通过公海向本国北部海岸靠近的俄罗斯舰队实施监察。”澳大利亚空军总指挥马克 边士京也表示,尽管俄军舰停留在公海水域,但仍将对其持续观察。

  澳大利亚当地媒体评论说,出现在澳海岸附近的俄罗斯军舰似乎是在峰会举行前“秀肌肉”。然而,报道称,这并非俄罗斯舰队首次在澳大利亚举行国际会议期间出现在澳海岸。

  此前有报道称,澳总理阿博特曾发誓,当他在布里斯班举行G20峰会期间见到普京时,将“抱摔”普京。(胥文琦)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