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意大利首名女宇航员乘俄载人飞船升空

2014年11月25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意大利首名女宇航员乘俄载人飞船升空

此次前往国际空间站驻站的三位宇航员,从左到右分别是来自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特里·维尔特斯、俄罗斯航天署的安东·什克普列罗夫和欧洲航天局的女宇航员萨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NASA)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零时01分,俄罗斯“联盟TMA-15M”载人飞船搭载三名宇航员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飞往国际空间站,其中包括意大利的首位女宇航员。

此次前往国际空间站驻站的三位宇航员是来自俄罗斯航天署的安东·什克普列罗夫、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特里·维尔特斯和欧洲航天局的女宇航员萨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

萨曼莎现年37岁,她作为意大利首位女宇航员受到媒体广泛关注。萨曼莎在升空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并没有做什么特殊的事情。只是因为我想飞往太空,而且刚好有了机会,我就成了意大利的第一位女宇航员。”

有记者问萨曼莎“是否会带化妆品去太空”,她略显窘迫地回答说,“也许你应该去问特里,他可能想带些化妆品。”

特里表示,人类在500年后回顾这段历史时,会发现这是人类在儿童期向太阳系迈出的最早一步。就如同现在的人们看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以及500年前的其他探险家一样。

飞船在飞行6小时后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国际空间站正在距离地球表面418公里的太空轨道上飞行。宇航员将利用国际空间站独特的微重力环境和在太空的有利位置,在轨道实验室完成生命科学、材料研究、技术研发与其他实验。轨道实验室耗资约1000亿美元。

11月9日,国际空间站的3名宇航员在工作5个半月之后回到地球。由于人手紧缺,俄罗斯“联盟TMA-15M”载人飞船本次搭载新一组宇航员飞往空间站。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