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宇航中心计划2015年建造10枚以上“质子”火箭

2014年11月26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据俄媒25日报道,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宇航中心副总经理称,该中心计划在明年建造不少于10枚“质子-M”运载火箭。另外,俄近月轨道空间站将由各重25吨的舱间建成。

这是该企业副总经理,俄“礼炮”空间站设计局总设计师尤里·巴赫瓦洛夫宣布的。他表示,宇航中心的目标是每年建造12枚“质子”运载火箭。但是,这不是最终目标。

他表示,目前只能说将来规划建造12枚运载火箭。如果某些任务被取消,则这些数量将会减少。

同时,巴赫瓦洛夫称俄罗斯的近月轨道空间站将由各重25吨的舱间建成。该公司将把每个重约25吨的舱间送到月球轨道,然后在那里组装。

据报道,该航天中心在参加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的研制赴月载人工程的招标,技术提案应在年底前完成。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