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北约最高统帅警告:俄罗斯加强军备或控制整个黑海

2014年11月27日08: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11月27日电 北约最高军事统帅菲利普·布里德拉夫将军26日警告说,俄罗斯在其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部署军事设备,可能控制几乎整个黑海地区。正在访问乌克兰的布里德拉夫将军在基辅做出上述表态。布里德拉夫将军曾表示,俄罗斯还有大量的军队在乌克兰,培训和指导分离主义叛军。

俄罗斯国防部26日说,它已部署了14架军用飞机组成的一批克里米亚空军部队,作为将驻扎在半岛上有30架飞机中队的一部分。

俄国继续否认西方国家指控俄直接参与在乌克兰的冲突。这场冲突已造成超过4317人死亡。俄罗斯2014年3月吞并了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俄通塔斯社26日援引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俄罗斯“没有威胁任何一方”,并将“抵制把俄拉进一场地缘政治阴谋的企图。”

与此同时,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的议会发言中猛烈批评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行动,指责俄国破坏欧洲的和平秩序和践踏国际法。她说,乌克兰东部的停火不太可能持久,因此不可避免将继续经济制裁俄国。美国和欧盟都正就俄罗斯涉嫌参与乌克兰危机对俄进行制裁。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