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文化部长:电影业是中俄文化合作的重点发展方向

2014年11月28日15:41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俄罗斯文化部长梅津斯基(人民网)
俄罗斯文化部长梅津斯基(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邓洁) 俄罗斯文化部长弗拉基米尔• 梅津斯基今天在北京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称,电影业是中俄文化交流最具前景的发展领域。

    “电影是最具群众基础的艺术形式,”他说,但目前在中国电影市场鲜有俄罗斯影片放映,同样地,中国影片也没有打入俄罗斯市场,尽管两国每年都会相互举办电影周,但这并没有解决两国电影在对方国家推广的问题。

    梅津斯基此次率俄罗斯文化代表团来华,出席第二届中俄文化论坛,电影艺术成为中俄文化论坛的一大主题。据梅金斯基介绍,代表团中有不少俄罗斯电影制片人,他们将向中国电影管理部门和电影发行方推介自己的作品。

    部长谈到,此次访华期间,他将与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官员探讨合作事宜,包括俄罗斯影片在中国电影市场的配额问题。同时,部长承诺,俄方也将为中国电影推向俄罗斯市场开辟绿色通道。

    为纪念中俄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俄罗斯计划拍摄一系列战争题材的影视剧,并建议在中国发行。

    同时,部长承诺,俄方也将为中国电影推向俄罗斯市场开辟绿色通道。谈到他对中国影片的看法,他说,他个人偏爱反映中国历史题材、场景宏大或带有魔幻色彩的影片,“对中国当代题材的影片不太了解。"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