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军舰进入英吉利海峡 法方称属正常通过

2014年12月01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中新社巴黎11月28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海军28日证实说,俄罗斯海军舰艇当天进入拉芒什海峡(英吉利海峡),但否认俄媒体的军演说法,称这属于船只航行的正常通过。

  据法国海军方面发布的消息,在法国科唐坦(Cotentin)半岛附近,法国领海以外的水域有数艘锚泊的舰只。今年俄罗斯船只在该水域行驶经过的情况很常见,这几乎是一条必经之路。

  俄罗斯新闻社此前曾报道说,俄罗斯北方舰队一支由“北莫尔斯克”号反潜舰率领的分队正在塞纳海湾水域停留,以躲避暴风雨天气,同时进行反潜演习和设备演练。

  此间媒体援引法国海军北海司令部发言人艾德梅的话说,俄罗斯舰艇进入了法国领海以外的水域,那是一条航行的通道。但使用演习一词并不恰当。

  这位发言人还补充说,不应将俄罗斯军舰在该水域出现一事与当前法国向俄罗斯交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问题联系起来。

  法国媒体还援引北约发言人的话说,北约方面对此次俄罗斯军舰动向知情,并认为俄舰只是途经该海域,由于天气原因受阻,而并非如俄媒体所称的进行军演。(完)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