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社会

七成俄民众理解普京离婚 称总统有权选择生活

2013年06月09日08:3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普京与柳德米拉宣布离婚

普京冒险离婚 俄罗斯媒体态度各异

俄罗斯媒体对普京离婚的态度也各有不同。《莫斯科共青团员报》8日报道称,普京离婚是否会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和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后尘——因离婚而损害自己的形象,在不久的将来就会知道。他这是在拿自己的声誉赌博。在俄罗斯这样一个世俗国家里,领导人的声望通常与家庭婚姻、子女有着密切联系。如果他想在2018年继续争夺总统宝座的话,这一步对他来说是十分危险的。普京走出了相当冒险、但同时也异常勇敢的一步。他当然知道这是一招险棋。因为在俄罗斯社会已婚妇女是他最忠实的支持者,如今可能因此而动摇对他的信心。俄罗斯东正教公民联盟主席弗洛罗夫对普京夫妇离异表示遗憾。“这是一个令人悲哀的消息。俄罗斯所有东正教信徒应为拯救普京夫妇的灵魂祈祷,反击反俄势力的幸灾乐祸。”但俄政治学家明琴科认为,普京离婚的声明不会对支持率造成影响,即使有影响,也是正面影响。他认为,俄罗斯社会拥有极高的宽容度,离婚在俄罗斯并不是罕有的事,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经历。这一点不会影响普京的形象,任何关于此话题的炒作都与政治无关,这是普京的个人生活。

普京玩笑开不得

也有媒体拿普京离婚的消息开涮,并为此付出了代价。据法新社8日报道,俄罗斯国家公共电视频道OTV一档名为“社交网络”的栏目想到一个点子,制作了一部普京上婚恋网站的玩笑节目。该栏目主持人索伦金说:“我们制作了一则有关普京照片出现在婚恋网站上的节目。不过,他们后来将整个节目撤下。”索伦金说,他和另一名主持人几乎因此辞职。OTV总经理安纳托利·利森科否认节目被撤下是因为审查。他说,原计划于本周五播出的这一节目被撤下是因为“它还没有准备好”。(记者 丁飞 柳玉鹏)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