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社会

七成俄民众理解普京离婚 称总统有权选择生活

2013年06月09日08:3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妻子离婚的消息在人们毫无思想准备的情况下突然炸响。虽然也有俄罗斯人对普京此举提出质疑,但是俄最新民调显示,有七成以上被调查者认为,总统有权选择自己的生活。

普京与柳德米拉

离婚原因:柳德米拉不适应第一夫人生活

据俄新网6月8日报道,6日晚,普京夫妇共同在克里姆林宫观看芭蕾舞演出后宣布,两人的婚姻走到尽头。这一决定让所有人都感到震惊。在俄罗斯人眼中,普京十分注重家庭,夫妻二人也非常恩爱。俄罗斯媒体认为,普京夫妇做出这样的决定实属无奈,主要是柳德米拉不适应第一夫人的生活。

俄民众如何看待总统离婚?

对于总统离婚的消息,俄罗斯社会给予了理解和包容。俄电视节目主持人索布恰科开玩笑称,普京现在成为俄罗斯“头号光棍”。俄Superjob门户网站8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71%的被调查者认为,虽然总统对俄罗斯居民来说是一位极具声望的政治家,但他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他有权选择自己的生活。“诚实远比伪君子好”、“他们不是圣人,做出这一选择合理又合法。”但仍有20%人持反对立场。他们认为,国家领导人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应该是完美无瑕的。在当前俄罗斯社会离婚率居高不下的形势下,普京应成为人们的楷模。如果总统本人都无法保持一个和谐的家庭关系,他又如何说服他人?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