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斯诺登之父将赴俄“探亲” 不会考虑让儿子寻求认罪

2013年08月13日08: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批政府

按照老斯诺登的说法,儿子希望在哪里度过余生取决于本人意愿,但他希望儿子能在未来“某个时刻”回到美国。眼下而言,老斯诺登认为儿子回国无法接受公正审判。

“作为父亲,如果我认为司法系统……能秉公履行职责,我希望儿子回家,”老斯诺登说,“这一点上,当你听到我们(政府)领导人、国会领导人发表的声明,(你会发现)他们完全不负责任,做法与司法系统不一致。”

他说,在斯诺登没有被定罪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官员已经为他提前贴上“罪犯”标签,明显对司法程序构成干扰。

老斯诺登还担心,如果当初儿子没有将秘密监视项目公开,而是把对这一项目的担忧告诉国会议员,他不一定有机会享有公正听证会的权利。

“我们已经见识他们(当局)的反应,即使真相公布,他们还在掩盖,试图不让美国民众知晓,”老斯诺登说,“他(斯诺登)可能被埋葬在首都,而我们再也不会知道真相。”(徐超)

(责编:华迪、李响)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