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驻俄使馆—第四届“中俄舞台艺术对话”在俄罗斯举办

2014年11月03日08: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中俄代表合影留念
中俄代表合影留念

人民网莫斯科11月1日电(记者陈效卫) 10月31日,2014俄罗斯“中国文化节”框架内重点项目——第四届“中俄舞台艺术对话”在莫斯科举办开幕式暨推介会,来自俄罗斯文化部以及中俄芭蕾、戏剧、话剧、杂技等艺术门类的演出团体、重点剧院等代表近40余人出席。驻俄罗斯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兼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公参首先代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对活动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张公参表示,在中俄两国文化部的大力支持和俄罗斯“文化论坛”公司的积极努力下,“中俄舞台艺术对话”于2011年首次在北京举办。几年来,对话活动始终秉承高端、专业、对口交流的宗旨,活动举办高效、务实,已逐渐成为两国文化领域单位建立直接联系、洽谈项目、开展交流的重要平台,为加强中俄艺术界的相互了解、增进友谊起到了积极作用。张公参强调,对话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主办和承办方办会思路更加明晰、组织更为成熟。本次对话活动日程丰富、专业性强,衷心希望中俄代表能抓住机会,加强交流、结出硕果。

张公参向中俄代表重点介绍了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作为中俄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自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揭牌后,2012年12月5日,坐落在真理报街1号的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正式运营。一年来莫斯科中心举办活动上百场,在中俄著名社交网络“微信”和“в контакте”都建立了沟通平台,已逐渐成为俄罗斯民众了解中国的重要途径。张公参诚挚欢迎中俄各机构到文化中心参观并共同合作举办活动。

在随后的推介活动中,中俄代表对本机构和重点项目做了推介,气氛积极热烈。

第四届“中俄舞台艺术对话”期间,中方代表还将参观俄罗斯国立模范大剧院、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涅米罗维奇-丹钦科音乐剧院、契诃夫模范艺术剧院,与对方举行会谈,并观摩大剧院芭蕾舞、俄国立马戏团演出等。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