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首届中俄大学生吟诗大赛举行 上演中俄青年文学“对决”

2014年11月24日15: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赵国成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赵国成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11月22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莫斯科时间11月22日,第一届中俄大学生吟诗大赛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举行。来自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的20名中俄学生选手挺进决赛,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诗歌竞技。

参赛大学生分为中、俄两组,分别用对象国语言进行诗歌朗诵。中国学生在决赛中选择了普希金、莱蒙托夫等俄罗斯文学泰斗的经典作品,而俄罗斯选手则将《再别康桥》、《沁园春雪》等耳熟能详的中国诗歌表现得真挚、动情。别开生面的文学演绎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阵阵。

中国学生陶治汉以一首康斯坦丁·西蒙诺夫的《等着我吧,我会回来的》摘得汉语组桂冠,俄语组冠军则被带来北岛作品《回答》的俄罗斯学生罗曼·谢列布里亚科夫夺得。

11月16日,来自俄罗斯19所高校的62名选手参与了本项比赛的预赛选拔。

首届中俄大学生吟诗大赛由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莫斯科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与留俄学生总会共同举办,旨在推进中俄语言教学与交流、增进中俄大学生间的友谊与互动,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框架下的活动之一。

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赵国成出席活动并致辞。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