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中俄爵士乐激情对话中国文化节

2014年12月01日08: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张中华(右二)与艺术家交谈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张中华(右二)与艺术家交谈

人民网莫斯科11月29日电(记者谢亚宏、曲颂)中国“金佛爵士乐团”与俄罗斯人民演员—丹尼尔·克拉米尔28日在莫斯科保尔·斯拉波特金剧院音乐会中心联袂举行爵士乐演出,将“2014中国文化节”活动推向高潮。

演出在中俄爵士乐领军人物精彩的钢琴演奏中拉开帷幕,风格纯正的旋律,层次分明的情感以及高超非凡的技艺撩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弦。随后中国著名民乐演奏家以及萨克斯手等惊艳亮相,合作演绎了多个经典和原创作品。中阮、三弦、萧、笛、古筝等传统民族乐器那如同高山流水般的乐音在爵士乐张扬洒脱的节奏衬托下愈发彰显出独特的艺术魅力。这种将爵士乐和民乐完美融合的创新表演形式令人称奇,引发观众们对中国文化的无限遐想。在这个舞台上演的不仅仅是一场爵士音乐会,更是东西方文化的激情对话,传统与流行的完美结合,中俄艺术家的灵感碰撞。

音乐会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结束,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张中华向艺术家表示祝贺,并对演出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艺术家们继续创新发展中国传统文化,肩负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神圣使命。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