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提前付交通违章罚款 或可享半折优惠

2014年12月10日15: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2月9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塔斯社今日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正在对《俄联邦行政违法法典》修正案进行二次审议,该修正案建议允许违反交通规则的司机只交一半罚款。

根据修正案,违规者若想获得50%的罚款折扣,必须在承认自己过失的情况下提前交付罚款。该“提前”的时间界定为“行政裁决后的20天内,而非法律原本规定的60天”。

与此同时,修正案中还建议,新的变动不适用于那些严重的交通违规行为。酒驾、超速行驶(40km/h)、闯红灯、逆行、对人体造成中、轻度伤害的情况下违规者仍需负全责并交付全额罚款。

该修订案的倡议者认为,交付半额罚款方案的执行将极大促进罚款的收缴工作,同时,也可以避免“无充分理由和正式的决定投诉”,减轻官员、警察、法官和执法者的负荷。

据悉,该修正案若被审议通过,则将于2016年1月1日起生效。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