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普京:俄印联合研制高精密巡航导弹和第五代战机

2014年12月10日15: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12月10日讯 据俄新网10日莫斯科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表示,俄印军事技术合作开始从供应商对需求者的传统模式向联合研制现代武器系统过渡。普京在访印前夕接受印度报业托拉斯通讯社(PTI)书面采访时表示,莫斯科和新德里在军事技术领域展开合作已几十年。

普京说:“我们高度重视发展军事技术合作,它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双方正在仔细讨论这一重要领域的迫切项目,涉及成品技术设备供应,以及技术和产业的密切合作。”他强调,“同时我想强调,印度是可靠的、久经考验的伙伴。如果谈论某些改变,那么完全是另一种方式。正如所强调的,双边高水平的合作和互信,促使两国逐渐从供应商对需求者的传统模式向联合研制现代武器系统过渡”。普京称,存在这种有效合作的实例。他补充道,“我是指俄印联合研制的高精密巡航导弹‘布拉莫斯’,以及研制第五代多用途战机”。

普京访问印度期间,两国国防部门计划签署关于飞行安全的协议。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早前表示,将在会谈上讨论联合研制俄正在测试的第五代战斗机问题,以及多用途运输机和“布拉莫斯”导弹的问题。除此之外,乌沙科夫表示,会谈期间还将讨论关于苏霍伊-100超级喷气式客机和发展卫星导航的合作项目。

在回答印度最近对俄与巴基斯坦加强军事技术领域合作表示担忧的问题时,俄罗斯总统表示,与巴基斯坦就俄方可能在提高反恐和抵御毒品行动有效性提供帮助举行了会谈。普京表示,“我认为,这类合作符合包括印度在内的地区所有国家的长期利益”。(老任)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