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媒:乌克兰总统向澳大利亚警卫深鞠躬引网友不满

2014年12月15日08: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4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新网14日消息,一段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出访澳大利亚时向列队军人深鞠躬的视频在社交网络引起热议,网友纷纷对此表示困惑和不解。

网络上对于乌克兰领导人为何在经过警卫时停下并深鞠躬一事讨论得十分活跃。许多网友认为,这是乌总统为寻求澳大利亚政府财政和军事支持所释放出的“阿谀奉承”的信号。

一些博主指出,根据协议,外交躬不应超过15度,且是在所谓的礼仪场合。然而,视频中可以看出,乌克兰总统的行礼明显超出了外交礼仪范畴,与其一国领导人的身份不符。

周三,12月10日,波罗申科首次在乌克兰史上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乌总统同调查在乌坠毁的马航MH-17工作小组代表进行了会面,并同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就原子能问题进行了讨论。访问中,波罗申科还表示,乌克兰不打算恢复其核地位。

澳大利亚——世界上两大铀矿供应商之一(世界30%出口),最大煤炭出口商(超32%),而乌克兰政府在与东部武装的冲突中失去了大部分煤矿。此外,在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存在争议的情况下对俄罗斯天然气的采购量也相应减少。为迎接冬季,乌克兰正经受着电力及供热燃料缺乏的考验。据悉,乌克兰已经开始从南非购买煤炭。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