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普京领衔法新社2014“年度人物”榜首

2014年12月15日08: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2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新网12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法新社评选的2014年度最重要和最具影响力人物榜中领衔榜首。

法新社称,“乌克兰冲突和克里米亚入俄使得东西方关系正经历着四分之一个世纪(柏林墙倒塌)以来最严重的危机。62岁的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是这场可以随时导致‘冷战’对抗的主要玩家”。

排行第二的是“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被伊斯兰教激进组织“博科圣地”绑架的尼日利亚女学生被评为第三。

法新社数据显示,共有380名记者参与了该榜单的评选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编辑部均参与了候选人的讨论。

去年,荣登该榜榜首的是美国中情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位居第二,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尤素福排名第三。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