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乌克兰冲突以来已有100余名儿童丧生

2014年12月16日08: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5日电 (记者 华迪) 俄新网15日援引儿童监察专员帕维尔·阿斯塔霍夫的话称,自乌克兰东南部发生战事以来,已有超过100名儿童丧生,这其中不包含因马航MH-17坠毁而遇难的儿童,另有几千名儿童需要紧急治疗。

阿斯塔霍夫称,“根据最保守的估计,有100多名儿童死亡,已经得到明确证实的是卢甘斯克35名,顿涅茨克大约也是这些人数,这还不算在马航MH-17坠毁中遇难的85名儿童”。他还补充道,“在卢甘斯克有5189名残疾儿童需要救助。有70名孩子急需手术”。

基辅政府从四月开始对乌克兰东部不满二月政变的居民发动武装行动。联合国最新数据显示,冲突已导致4300名平民死亡,近10000人受伤。

7月17日,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马航MH-17客机在顿巴斯地区坠毁。机上荷载298人,其中儿童85名,机组人员15名,全部遇难。基辅政府将空难归咎于民兵,而民兵则称没有可击落该高度飞机的武器。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