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普京回应美国制裁 称其对外政策不专业

2014年07月18日08: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17日电 (记者 华迪)据俄媒体报道,结束南美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在回答有关美对俄实施制裁的问题时表示,近期美国实施的对外政策具有侵略性且不专业,新一轮制裁将把美俄关系逼入“死胡同”,损害美国企业在俄的商业利益。

普京表示,近期制定美国对外政策的人实施的是带有侵略性且不专业的政策。俄罗斯总统以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甚至乌克兰为例,强调应该在国际法的基础上、在保护其他国家体制的基础上进行决策。普京指出,如果这些问题被忽视,将会导致很严重的冲突和后果。同时,他警示道,那些使这些国家陷入如此境地的人们,不要忘记他们手中沾染的鲜血,更不要忘记那些父母、寡妇和孤儿的眼泪。他们没有权利让别人承担这些。

谈到制裁,普京表示,这种做法只会适得其反,将俄美关系逼进“死胡同”,对美国的长远利益没有好处。美国现在采取的措施也不符合美国公司的自身利益,在俄运营的大型能源公司会因此而受到限制,失去市场竞争力。普京质疑说,美国给自己的公司带来损失,是为了什么?“犯了一个错误,还要坚持去犯另一个。至少,这不是很专业的做法。”

美国政府昨天宣布,对俄罗斯的大型银行、能源和国防企业三大领域进行制裁。同日,欧盟国家决定推出迄今为止最大范围的对俄制裁,同意中止对俄投资的贷款,并准备向与俄总统普京关系密切的寡头施加制裁。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