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我国未来将有36颗北斗卫星上天

2014年10月23日16: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10月24日电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苗前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20年,我国将有36颗北斗卫星上天,真正实现覆盖全球。他指出,北斗的战略意义,绝对不仅仅因为它是中国的卫星导航系统,是因为你有了国际地位和话语权。

在联合国第三次全国地理信息管理高层论坛上,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宣布将与多国在北斗导航卫星系统领域进行更多的合作。

苗前军表示,去年,北斗从军用转向民用,进入规模化应用。具备北斗定位功能的4000万部智能手机已投入市场,国内20多个品牌200多款车型的北斗车载导航仪也走向市场。

今年7月,中俄两国签署卫星导航合作谅解备忘录,这将变着世界导航定位系统的竞争格局。我国会在俄罗斯的境内建设北斗的地基增强服务体系。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