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普京:俄中能源贸易俄不亏本 双方均得益

2014年12月19日08: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8日电 (记者 华迪)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12时整(北京时间17时整)举行2014年度大型记者招待会。在谈到中俄能源合作时,普京表示,俄中能源贸易对俄罗斯来说不是亏本买卖,对双方都有益。

    普京表示,在俄罗斯建立真正的非能源贸易有困难,因为目前能源产业是俄盈利最大部门。亚太是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在韩国、日本、印度和中国等有很多机会。

    普京指出,与中国的能源合作,不仅仅是能源出口的问题,还可以开启远东天然气化进程,将俄罗斯东西部的能源系统连接起来。“俄中能源贸易对俄罗斯来说不是亏本买卖,这个项目对双方都有益。”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