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外汇局:卢布暴跌对中国跨境资金流动未产生显著影响

2014年12月19日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18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卢布汇率的剧烈波动,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表示,目前卢布暴跌对中国跨境资金流动并没有产生显著影响。

王允贵说,卢布暴跌原因非常复杂,中国是大型开放经济体,对此保持足够关注。总体来看,卢布暴跌对中国的相关影响现在还没有完全显现,尚待评估。

他表示,目前中国经济面和资金流动层面还是非常稳健健康,卢布的暴跌对中国跨境资金流动并没有产生显著影响。

王允贵说,国家外汇管理局对卢布汇率的剧烈波动也在密切关注监测中。卢布的贬值,必然表现为人民币的一定升值,希望广大企业机构在中俄经贸过程中合理利用远期、掉期等金融工具,合理避险,锁定风险,推动中俄经贸发展。(记者 魏晞)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