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普京:离开中国,俄咋解决俄东部天然气问题

2014年12月19日08: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12月1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拥有充足的外汇储备,能够在两年内走出经济困境。

普京对中国记者表示,“幸运的是,我们和中国没有什么利益冲突”,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经贸伙伴,尽管世界经济遭遇了一定困难,但俄中两国今年贸易额将达到900亿美元,今后将继续增长,“对这一点我深信不疑”。两国经贸中重要的任务是使贸易结构多样化,主要是在增加高科技领域合作方面。两国在航天领域、航空制造领域有合作项目,包括生产飞机、重型直升机等。两国还在其他一些有潜力的新方向上进行合作。他强调,如果没有和中国签订的天然气合同,俄罗斯无法解决其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的天然气使用问题。

普京表示,俄中两国在国际舞台上有很多共同利益,两国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合作毫无疑问是稳定当今世界局势的一个重要因素。

普京说:“不管我们做什么,我们总会遇到问题、反对和争斗。你们认为,如果这只熊安静地坐下,不去针叶林中追赶小猪,他们就会放过它吗?不是这样。他们仍然会一直试图用锁链拴住它。”他表示,一旦熊被锁住,西方国家就会立即“拔掉它的牙齿和爪子”——所谓“牙齿和爪子”比喻的是俄罗斯核武器

普京表示:“一旦熊失去牙齿和爪子,就变得没用了。这只熊就会变成一只毛绒玩具。问题不在克里米亚,而在于我们要保护领土完整,保护存在的权利。”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