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9月担任上合轮值主席国 关注阿富汗恐怖主义

2014年12月25日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据俄媒2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日前表示,俄罗斯在担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期间,将重点关注共同打击阿富汗恐怖主义的问题。

  安东诺夫24日在“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9月起开始担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考虑到阿富汗局势的恶化,轮值期间将重点关注联合打击恐怖主义问题”。

  安东诺夫称“颜色革命”问题将另行讨论。俄罗斯当局多次呼吁中亚国家准备好应对国际盟军撤离前夕阿富汗局势的恶化。鉴于此原因,俄罗斯国防部将主要关注提高地区国家武装力量战斗能力和巩固俄军事基地的问题。

  另外他还表示,俄罗斯未在金砖国家框架内进行军事合作,军事和军事技术合作只在双边基础上进行。

  安东诺夫表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不是军事组织和军事集团。这个组织是为其它目而建立的。因此,金砖国家框架内没有任何军事的合作。我们只在双边基础上与金砖国家成员国展开军事和军事技术合作。”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