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外交部发言人:
“俄对华出口原油价格高出同期国际油价”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2014年12月26日18: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暨佩娟)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月26日驳斥了所谓“俄罗斯对华出口原油价格要高出同期国际油价”的有关说法。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有报道称,11月俄罗斯对华出口原油价格要高出同期国际油价,中国因此成为这轮全球油价波动的最大输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近年来,中俄长期原油贸易合作顺利开展,这是两国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实现的,是互利双赢的。“据我了解,根据双方签署的相关合作协议,原油贸易价格公式是与国际油价挂钩的,也是随着国际油价走势波动的。你所说的俄罗斯对华出口原油价格与事实不符。”华春莹说。

华春莹强调说,中俄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能源合作是双方务实合作的重点领域。中国政府支持双方企业进一步扩大和深化油气等能源领域的互利合作。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