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财长宣告卢布危机结束 但通膨压力未解 

2014年12月26日18: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12月26日讯 综合报道,俄罗斯财长西卢阿诺夫25日宣布,卢布汇率当日稳定在3周以来的高位,卢布危机已经结束。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5日称,过去5个交易日卢布汇率稳定回升,但今年俄罗斯通胀率升至超过10%。路透社援引西卢阿诺夫的话说,“调利率旨在稳定汇市,而就我们的观察,危机已解除。卢布目前已经逐步走升。”

另据报道,俄总统普京25日参加政府工作会议时,敦促政府专注于保持卢布汇率稳定,并肯定政府应对经济困境的表现。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政府目前应专注于完成社会任务和保持卢布汇率稳定。

本月中旬俄罗斯卢布对美元及欧元汇率急剧下跌,15日创下自1999年4月以来最高单日跌幅纪录。受国际油价稳定、俄政府出台多项措施等因素影响,卢布汇率近日有所回升,25日回升至两周来最高水平。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