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财长宣布卢布危机已结束

2014年12月29日08:5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俄罗斯财长西卢阿诺夫当地时间25日宣布,卢布危机已经结束。美元兑卢布汇率25日在莫斯科证券交易市场首次降到53卢布兑1美元以下, 为12月4日以来首次。上周,汇率曾触及80.1卢布兑1美元的高位。

  由于圣诞节假日休市,汇市交投事实上相当清淡。市场人士认为,本周卢布回升是因为俄企业纷纷在年末的时候将持有的美元现金换回卢布以缴纳税款所致,就此断言卢布危机结束仍为时过早。

  为支持银行体系、捍卫卢布币值,俄政府与央行此前誓称将动用各种手段。25日的数据显示,上周俄罗斯“烧掉”了157亿美元外汇储备,俄罗斯国际储备现已降至近年来最低,至3989亿美元,这是近年来俄国际储备首次跌破4000亿美元。

  虽然俄财长在替卢布吹暖风,但就在同一天,俄总统普京却对内阁部长们下令:新年假期不许休假。普京25日要求各部门与总统的工作协调、与中央银行协调,要“控制住”卢布的形势。 据中国日报、央广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