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普京下令遏制伏特加涨价 以免私酒泛滥毒害民众

2014年12月30日14: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12月30日讯 据路透社发自莫斯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来下令政府遏制伏特加涨价。

据报道,普京在与政府官员和地区长官的会议上称,伏特加涨价会鼓励私酿酒的产出,而与合法酿造的酒相比,私酿酒对民众健康构成更大风险。普京向来主张健康生活方式。他说:“伏特加价格过高,就会刺激私酿酒的消费。我认为,有关部门应好好考虑这点。”据去年国际知名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俄罗斯有四分之一的男子活不到55岁,爱喝酒尤其是爱喝伏特加是原因之一。

俄罗斯政府规定的半升装伏特加最低零售价已较去年上调了30%至220卢布(4美元)。由于油价重挫且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预计俄罗斯经济明年将陷入衰退。今年通胀率预计将超过10%。(老任)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